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五大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60%

2021年02月10日 07:1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北京2月9日讯(记者陆敏)中国银保监会今日发布2020年四季度金融机构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3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其中,大型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128.4万亿元,占比40.2%,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0%;股份制商业银行本外币资产57.8万亿元,占比18.1%,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1.7%。 

  资产规模增加的同时,银行业持续加强金融服务,尤其是在普惠金融方面。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42.7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5.3万亿元,较年初增幅达30.9%。 

  普惠金融无疑是2020年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最亮点。据记者了解,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家大型银行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速均达到60%左右。 

  据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银保监会加强监管考核,引导银行优化信贷结构,实现信贷资源精准投放。与此同时,加大对小微企业“首贷”和“续贷”的拓展力度,通过丰富各类产品更好地匹配小微企业的贷款方式和期限需求。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去年五大行小微企业贷款增速达60%

2021-02-10 0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