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也科技2020年实现营收75.63亿元 科技赋能打造共赢新生态

2021年03月12日 08:55    来源: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会玲

  北京时间3月11日,美股上市公司信也科技发布了其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尽管年初面临着新冠疫情的挑战,信也科技2020年全年业绩仍表现稳健,经营数据持续向好。全年促成借款金额641亿元,全年总营收75.63亿元,全年净利润19.69亿元。

  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我们的业务在第四季度继续保持着上升的趋势,以稳步上涨的势头结束了2020年。在过去一年里,我们成功实现了客群上浮和科技赋能的战略转型,逾期率持续好转,预计2021年的促成借款金额将在1000亿元至1200亿元之间。”

  财报数据显示,信也科技第四季度促成借款金额达210亿元,同比增长24.3%;第四季度总营收达18.53亿元,同比增长50.3%;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97亿元,各项财务数据表现稳健。第四季度笔均借款金额为4041元,同比增长9.8%,笔均借款金额的持续上升也显示了用户质量的不断提升。截至2020年12月31日,信也科技累计注册用户数达1.161亿。同时,得益于客群的不断上浮与强大的风险管理能力,信也科技第四季度的最终逾期率预计将低于3%。

  信也科技CFO徐佳圆表示:“2020年我们的业务持续增长,并超预期实现了此前对于全年营收的目标,这进一步彰显了我们核心业务模式的优势。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和流动性仍保持强劲,现金及短期流动资金为人民币46亿元,杠杆率为3.2倍,这将有助于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纵观2020年,信也科技推进的客群上浮与科技赋能战略成效凸显。目前,信也科技已成功对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信托等50余家持牌金融机构,资金成本不断下降。在维持充足和稳定的资金来源、降低资金成本的同时,力争实现以科技赋能金融业务的发展目标。

  财报显示,信也科技2020年全年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达3.70亿元,其中仅第四季度在科技研发领域的投入就达到1.062亿元,环比增长14.19%,在行业内处于较高水平。

  在优化自身业务的同时,信也科技也在不断对外进行科技赋能。目前,信也科技已从智能营销、智能客服、智能风控、智能催收、智能质检、模型服务六大模块进行自主创新,研发了针对持牌金融机构的全链路数字化转型方案。信也科技与持牌机构之间日益紧密的联系,也使得信也科技成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中极具竞争力的第三方科技公司。

  此外,信也科技在第四季度成功举办了首届科技开放日,重磅揭秘了自身的科技全景图,直观展示了公司在科技研发和科技赋能方面的努力与成果。

  新冠疫情暴发后,信也科技应用科技实力,积极为受影响的小微企业主提供便捷的线上信贷撮合服务,保障针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渠道畅通。

  财报显示,信也科技2020年度已成功服务约22万小微企业主,共计促成借款金额约37亿元,有效助力了小微经济的复苏。2021年,信也科技将继续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的号召,加大力度助力小微企业蓬勃发展,预计将为小微企业主与金融机构之间促成借款金额200亿元左右。

  此外,信也科技集团的多元化发展继续提速。过去一年里,信也科技在东南亚地区的业务整体发展势头良好,印尼业务在疫情好转之后发展稳健。同时,信也科技已获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颁发的“资本市场服务牌照”,可在监管规则内于新加坡从事资本市场产品交易活动。至此,信也科技东南亚业务版图已初显规模,夯实了其构建国际化金融科技集团的基础架构。

  信也科技在此次财报中还披露了其股票回购计划的最新进展,充分显示了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信心: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已使用了新增的6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中的约1810万美元用于回购其美国存托股票(ADSs)。结合该公司先前授权的1.2亿美元回购计划,公司目前已使用了总计约1.29亿美元回购其美国存托股票。

  信也科技CEO章峰表示:“展望2021年,凭借公司在科技创新、审慎的风险管理以及采取有效措施跨越经济和信贷周期挑战三个方面的成功实践,我们有能力把握中国消费升级、微型企业市场以及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的巨大潜力,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为社会持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信也科技2020年实现营收75.63亿元 科技赋能打造共赢新生态

2021-03-12 0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