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准高盛高华从事另类投资业务 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2021年07月29日 07:0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昨日,证监会官网信息显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证券业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证监会于近日依法核准高盛高华证券有限公司通过收购北京高华盛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从事另类投资业务(限于参与科创板、创业板跟投)。此外,证监会于2020年8月核准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该公司也于近日完成筹备工作并依法领取了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坚定落实我国对外开放的总体部署,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扎实做好每一项对外开放的具体工作。

  受访的专家学者表示,我国坚定不移贯彻“两个毫不动摇”,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方向不会改变,改革开放的大政方针不会改变。近年来,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证监会对企业选择上市地持开放态度,支持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作出选择,支持企业依法合规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仅没有因疫情而放缓,而是进一步加快。记者获悉,近期还将出台相关开放措施。

  同时,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不会停止。市场专家认为,随着科创板、创业板和新三板等重大改革陆续落地,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上市公司质量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归位尽责意识明显増强,优胜劣汰机制进一步健全,市场整体生态呈现积极向好变化。随着新证券法、刑法修正案(十一),以及《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陆续出台,投资者保护体系不断完善,资本市场违法成本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证监会核准高盛高华从事另类投资业务 积极推进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2021-07-29 07:0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