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发中国电信IPO批文

2021年07月30日 06:5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据“证监会发布”微信公众号7月29日晚间消息,证监会近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这也意味着中国电信有望成为继中国联通后,三大运营商中第二家“A+H”上市的企业。据查,从4月28日披露申报稿至今获批文,中国电信耗时刚好3个月,显示监管层对境外上市优质公司回A的审核效率颇高。

  根据前不久证监会官网7月22日发布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78次会议审核结果显示,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发审委主要关注了中国电信线下、在线和直销各类模式下门店、客户数量、单店收入等运营数与各渠道下实现收入是否具有匹配关系,以及移动通信服务各项业务与其主要运营数据是否匹配,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对比是否合理等问题。

  简单回溯中国电信的回A时间表。2021年3月9日,中国电信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在符合上市地最低发行比例等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公司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120.93亿股。公司彼时披露称,公开发行股票将用于5G产业互联网建设项目、云网融合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项目及科技创新研发项目。

  4月28日,证监会官网进一步预披露了中国电信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披露内容显示,上述三个募投项目未来三年总投资规模为1021亿元,拟利用募集资金投资额为544亿元。另据公司补充,本次A股上市将有助于公司把握数字化发展机遇,完善公司治理,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改革发展,推动战略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国电信发布的2020年年度业绩,2020年公司实现经营收入393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7%;EBITDA为11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股东应占利润20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此外,截至2020年底,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达到8650万户。

  记者 王子霖 编辑 全泽源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证监会核发中国电信IPO批文

2021-07-30 06: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