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板块显露复苏迹象 资金热捧财富管理主线

2021年08月04日 07:01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券商板块摆脱前期颓势,迎来久违的大涨行情。申万证券行业指数两日累计上涨4.3%,同期上证指数涨幅为1.49%。

  部分券商股涨势突出。东方证券周一股价收获涨停,昨日盘中再度触及涨停,两日累计大涨15.66%。东方证券昨日股价与日内成交额均创下今年以来新高,“量价齐升”显示该股资金关注度急速升温。

  作为本轮券商行情的领涨标杆,东方证券股价近两个月来始终保持稳步攀升势头,较其他多数券商股走出独立走势。整个7月份,东方证券累计涨幅超过12%,在券商板块中高居首位。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公募市场持续火热、财富管理需求不断扩大的背景下,拥有财富管理特色的券商有望迎来更多关注。东方证券是券商行业中财富管理利润贡献度最高的标的之一,旗下汇添富和东证资管主动管理能力行业领先,差异化发展给公司带来估值溢价。

  7月30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2021年二季度代销机构公募基金保有规模百强榜单,其中东方证券销售的股票与混合公募基金保有规模为494亿元,排名第5位,仅次于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广发证券与中信建投。

  除了东方证券外,广发证券近期股价也走出独立行情,7月累计上涨4.97%,涨幅仅次于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同样是财富管理特色券商,控股广发基金并参股易方达。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广发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合计7634.25亿元,较2019年末上升51.91%;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后的规模合计5057.76亿元,行业排名第4。

  国泰君安非银首席刘欣琦表示,居民资产配置从固定收益资产转向非固定收益资产的趋势得到延续,在此背景下,财富管理赛道依然是金融板块的好赛道。

  刘欣琦认为,虽然银行在基金销售保有量方面仍具有显著优势,但券商和三方代销机构的保有量保持较高增长,占比不断提升。随着公募基金市场规模持续扩张,建议关注拥有互联网基金销售平台的东方财富,以及基金保有规模较高的券商。

  中信建投非银团队表示,证券行业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创下2015年以来新高,超过2018年全年,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但各家券商分化明显,头部券商业绩表现稳健,东方财富、东方证券等则借力公募基金市场大发展实现归母净利润高速增长。

  中信建投认为,居民财富持续入市是今年证券业面临的最大业务增量,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具备财富管理核心竞争力的精品券商,此类券商有望通过基金代销、资产管理等业务发展,走出差异化发展道路,实现较大的业绩弹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券商板块显露复苏迹象 资金热捧财富管理主线

2021-08-04 07:01 来源:上海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