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排名第一!这只外资基金猛买宁德时代 持股量碾压同行 “电池茅”有多香?

2021年08月05日 07: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4日,A股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强势拉升,收盘报569元,涨7.16%,市值达13252亿元。 

  哪只基金持有宁德时代最多? 

  答案可能有点出乎意料。 

  持有宁德时代最多的公募是一家外资基金 

  伦敦证券交易所旗下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提供的数据显示,全球持有宁德时代股份数最多的单只公募基金来自欧洲巨头安联投资旗下的安联神州A股基金。 

全球持有宁德时代较多的公募基金

图片

来源:根据路孚特数据整理而成, 所有数据截至日期为6月30日。来自中资机构的数据按照当前汇率换算为美元 

  来自晨星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安联神州A股基金持有宁德时代市值约6.10亿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9.42亿元。宁德时代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 

  安联神州A股基金设立于2009年,目前规模106.37 亿欧元,约折合人民币814.24亿元。 

安联神州A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

图片

来源:晨星截至6月30日 

  据悉,安联神州A股基金采取自下而上的组合构建方式。组合整体比较分散,前十大持仓约占基金资产的三分之一。 

  重仓特斯拉的外资巨头也爱“宁德时代” 

  重仓特斯拉的资管巨头“柏基”也是“宁德时代”的“粉丝”。 

  柏基旗下的中国成长信托重仓宁德时代。柏基从2013年起“陪跑”特斯拉,大赚特赚为中国投资者所熟知。看好新能源车的柏基对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也是钟爱有加。截至6月底,宁德时代位列柏基管理的中国成长信托的第7大重仓股。 

柏基旗下中国成长信托前十大重仓股

图片

来源:柏基官网 

  尽管资产管理规模不及贝莱德等资管巨头,但柏基在全球科技股投资领域的名气非常大。机构人士认为,柏基重仓宁德时代后,可能还有更多的外资机构会加深对宁德时代的研究。 

  欧洲资管巨头:动力电池龙头估值没有泡沫 

  宁德时代为动力电池的全球领军者。静态看,宁德时代的估值不便宜,有不少基金经理坦言一直下不了手。但在爱它的基金经理看来,目前的高估值完全可以由公司的盈利增长消化。 

  某欧洲资管巨头中国股票投资总监告诉中证君,在他看来,比起竞争激烈的整车制造板块,位于新能源产业链上游的企业,如电池制造龙头,其成长性更为确定。该人士说,国内新能源电池龙头在国际市场上占据着领导地位,具备资金与客户优势。与其长期合作的下游汽车制造商若寻找新的供应商将会面临不确定的风险,因此两者利益几乎绑定,合作关系稳定。短时间内龙头优势较难颠覆。此外,新能源电池板块的龙头企业具有稀缺性,作为新兴行业,具备竞争力的新能源企业并不多,对投资者而言可选余地有限。从外部环境来看,近期新能源行业一直处于较为平稳的发展态势,宏观风险相对较低。 

  他表示,A股动力电池龙头估值没有泡沫,海外投资者或将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进一步布局A股新能源板块。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全球排名第一!这只外资基金猛买宁德时代 持股量碾压同行 “电池茅”有多香?

2021-08-05 07: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