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上市:国邦医药、金迪克

2021年08月02日 08: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今日,国邦医药(605507)、金迪克(688670)2只新股上市。

  国邦医药及下属子公司主要从事医药及动物保健品领域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医药业务主要从事抗生素类、心血管类、抗高血糖类及泌尿系统类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动保业务主要从事兽用抗生素、抗虫药、动保添加剂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发行前,新昌安德持有国邦医药12895.2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7.15%,为国邦医药的控股股东。邱家军直接持有国邦医药11.55%的股份,通过新昌安德控制国邦医药27.15%的股份,邱家军之妻陈晶晶通过新昌庆裕控制国邦医药15.43%的股份,二人合计控制国邦医药54.13%的股份,为国邦医药实际控制人。

  国邦医药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27.30亿元,用于医药产业链新建及技改升级项目、动保产业链新建项目、研发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金迪克是一家专注于人用疫苗研发、生产、销售的生物制药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含在研)包括针对预防流行性感冒、狂犬病、水痘、带状疱疹和肺炎疾病等5个适应症的10种人用疫苗产品。

  金迪克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为余军和张良斌。本次发行前,余军直接持有金迪克40.9838%的股份,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泰州同泽直接持有金迪克1.80%股份;张良斌直接持有金迪克40.9838%的股份,其担任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泰州同人直接持有金迪克1.80%股份。余军直接和间接控制金迪克42.7838%股份,张良斌直接和间接控制金迪克42.7838%股份,二人合计控制金迪克85.5676%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共同实际控制人。

  金迪克此次上市的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募集资金12.14亿元,用于新建新型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车间建设项目、创新疫苗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项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精彩图片
上市全观察

今日上市:国邦医药、金迪克

2021-08-02 08: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